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國大閘蟹 又被驗出戴奧辛超標

世界水產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食藥署提供)
世界水產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食藥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9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9項產品,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大閘蟹驗出戴奧辛超標,最高超標1.5倍,來自紐西蘭、韓國、日本的草莓都驗出農藥超標,其中台鮮公司從韓國進口的草莓檢出農藥氟芬隆0.07ppm最多,依規定全部將銷毀或退運。

日本出口「草莓(供食用)」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日本出口「草莓(供食用)」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食藥署提供)

台灣綠康洪澤湖大閘蟹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3,114公斤「中華絨螯蟹」驗出戴奧辛4.1 皮克/公克、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含量總和7.3 皮克/公克;世界聯合水產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2批大閘蟹中,其中一批4,123公斤的大閘蟹驗出戴奧辛8.8皮克/公斤、超標1.5倍,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含量總和為12.8 皮克/公克、超標近1倍。

紐西蘭進口的「鮮草莓」則是比加普殘留超標6倍。紐西蘭進口的「鮮草莓」則是比加普殘留超標6倍。(食藥署提供)

正值草莓季,許多進口商進口外國草莓,包含晶采菓公司從紐西蘭進口的鮮草莓、台鮮公司從韓國進口的鮮草莓、仕商達貿易公司從日本進口的草莓,被檢出殘留農藥超標6到8倍不等。3批草莓共1,697.92公斤,全被退運銷毀,未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