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好冷!動物收容所為毛小孩鋪棉被

寒流來襲,動保處收容園區為毛小孩準備禦寒棉被、打暖燈好度過寒冬。(高市動保處提供)
寒流來襲,動保處收容園區為毛小孩準備禦寒棉被、打暖燈好度過寒冬。(高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霸王級寒流來襲,為抵抗寒流,高市農業局動保處為收容所毛小孩鋪毯子、打保溫燈,並通知各畜養禽及水產養殖戶,加強保暖設施,避免動物遭受凍死;動保處呼籲,天冷,外面流浪動物會曲躲在人類住家附近防寒,希望民眾在不影響起居下不要驅趕他們。

寒流來襲,動保處收容園區為毛小孩準備禦寒棉被、打暖燈好度過寒冬。寒流來襲,動保處收容園區為毛小孩準備禦寒棉被、打暖燈好度過寒冬。(高雄市動保處提供)

壽山及燕巢收容園區擔心貓狗受凍,花盡心思規劃保暖設備,在每個欄位鋪舊衣、舊被子,甚至白天溫度低時也開著保溫燈幫動物取暖,參觀民眾直呼,收容所毛小孩好幸福喔!不愁吃穿,還有保暖,比外面流浪貓狗幸福多了。

高市動保處長徐榮彬呼籲,天冷時,若遇到流浪動物在家旁防風取暖時,在不影響家居生活下,請民眾不要驅趕牠,協助牠度過寒冬;另提醒,有些幼貓會鑽入前車蓋內引擎旁取暖,開車前可先拍打前車蓋驅趕,寒冬中,一起溫暖每一個生命。

寒流來襲,動保處收容園區為毛小孩準備禦寒棉被、打暖燈好度過寒冬。寒流來襲,動保處收容園區為毛小孩準備禦寒棉被、打暖燈好度過寒冬。(高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