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宗教迫害 雲南40名基督徒面臨判刑

【記者高亦清/採訪報導】最近,雲南昆明、大理等地40多名基督徒被指控涉嫌組建「邪教組織」罪,先後在各法院開庭審理,大部分已經審結。有專家表示,這純粹是宗教迫害,中共不能容忍獨立的宗教和群體。呼籲國際社會緊急關注干預這一事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當局指控他們在雲南多地祕密聚會、傳經布道和發展信徒等。但他們表示自己信的、傳的都是耶穌基督,沒有對他人、對社會造成任何傷害。這起「3.15案」由雲南省公安廳督辦。

2016年3月15日起,雲南警方以先抓人後立案方式,陸續在昆明、楚雄、大理等14個地州市留置、拘留、逮捕、詢問200多名基督徒,後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起訴其中約40人。目前尚有10多名未開庭審理。

中國大陸律師任全牛曾為大理塗焱代理過案子,接觸過當事人,查閱過相關卷宗。他告訴本報記者,這些人肯定是基督徒,公安、檢察院「把他們看的聖經,在教會都能買到的常見書籍都作為非法物品扣押,把他們唱聖歌作為非法活動,實在太荒唐了。」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純粹的宗教迫害。法庭出示的物證,就可證明他們是真正的基督徒。如果說他們是邪教徒的話,那整個世界福音派的基督徒都是邪教徒了。傅希秋呼籲,聯合國及所有有良心的人士和組織機構,緊急關注干預中國一系列的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