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台灣3女將 女雙晉級次輪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網球大滿貫澳洲公開賽,17日開始女雙賽程,台灣網球女將詹皓晴與搭檔斯洛維尼亞前女雙球后絲瑞波妮柯(Katarina Srebotnik),在首輪中對上英美組合范德薇(CoCo Vandeweghe)與羅伯森(Laura Robson),經過97分鐘,詹皓晴以7:6(3)、6:4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另外,謝淑薇、現任女雙球后詹詠然等2位女將,隨後也分別與各自的搭檔在首輪挑戰成功,順利搶下次輪門票。

詹皓晴與絲瑞波妮柯今年搭檔後仍在磨合,在布里斯本及雪梨等2站皆以一輪遊作收,這次澳網首戰面對世界排名前10的范德薇與搭檔蘿伯森,在首盤被逼出4個破發點,詹皓晴組都一一化解並成功保發,在搶七詹皓晴組搶先奪下4:0的先機,贏得1盤;次盤詹皓晴組在前3局2度拿下破發取得3:1領先,雖然一度被追平,但她們在第九局再破發,最後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兩人今年搭檔以來的首次勝利。

謝淑薇與中國女將彭帥今年重新合體挑戰澳網,首盤謝淑薇組率先遭到破發而處於劣勢,但兩人狀態漸入佳境,第八局再度破發後成功逆轉局勢,贏下1盤;次盤又在拉鋸戰中打到5:5平手,直到11局兩人取得關鍵破發後,以6:3、7:5直落二擊敗擊敗羅馬尼亞布澤妮絲古(Mihaela Buzarnescu)/阿根廷伊里戈妍(María Irigoyen),晉級次輪。

詹詠然與捷克搭檔赫拉可娃(A.Hlavackova),首輪開賽在前3局相互保發,在第四局詹詠然組掌握機會,突破對手防守後領先,奪下首盤;次盤兩人乘勝追擊,在一、三、六局接連破發,連下6局後,終場以6:3、6:0直落二擊敗中國組合梁辰/韓馨蘊,成功晉級下一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