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市長綠營四搶一 3人完成登記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長民進黨黨內初選登記15日到19日,劉世芳退選後,呈現四搶一局面,其中趙天麟、林岱樺與管碧玲三人已完成登記,唯陳其邁還沒登記,鴨子划水般自顧跑行程,雖然保持低調,仍因民調第一而成為箭靶,被趙天麟列為「唯一對手」,管碧玲也說自己民調支持度與陳重疊相當;不滿被邊緣化,林岱樺也跳出來指,「兩男相爭」是派系與財團掛勾,要趙天麟不要機關算盡。

參選人年紀最輕的趙天麟展現強大企圖與話題能力,宣布即日起,每天都有競選公開行程,17日他接受廣播專訪表示,陳其邁是他唯一對手,也歡迎其他陣營與他整合。不過,將初選定調為「兩男競爭」並拋出「菊趙結盟」風向,引起管、林陣營不滿。

管碧玲17日完成初選登記,她說自己準備了10萬字的履歷自傳,要向高雄鄉親應徵市長職位,她有信心自己是最適合人選。對於趙的喊話,她認為,公開吃人豆腐不會被喜歡,太強調「誰被支持或誰和誰的戰爭」,技術操作會是兩面刃,「段宜康也罵了兩天」,她認為趙還須磨練。

林岱樺也駁斥整合為陰謀論,並奉勸趙不要機關算盡。她指,黨內協調前,頻頻放話令人無法苟同,同樣身為年輕的政治工作者,她勸趙不要權謀用盡、機關算盡,中傷同志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