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任命孤獨事務大臣 打擊現代人寂寞病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為解決英國人的孤獨問題,17日新任命英國史無前例的首位「孤獨大臣」。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7日任命孤獨事務大臣由體育與公民社會政務次長孔芮忻(Tracey Crouch)接任。梅伊表示,「對太多人而言,孤獨是現代生活的悲哀現實。」

據美國之音報導,梅伊說:「為了我們的社會,也為了我們所有的人,我希望迎頭面對這一挑戰,採取行動。」

孔芮忻則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我們知道,社交孤立和孤獨對人們有著切實的影響,既影響他們的身體和心智健康,也影響社會其它層面,而我們希望應對這一挑戰。」

據英國紅十字會資料顯示,英國總人口6,560萬人中,有超過900萬人表示自己「總是」或「經常」感到孤獨。

而另據英國政府統計,75歲以上的英國人多數為獨居,而有大約20萬的老年人,超過一個月沒有與朋友或親人交談。

促成這項決定這一任命的柯克斯基金會去年發表報告,形容孤獨為「社會傳染病」,不但影響老人,任何年齡層的人都有機會「感染」。估計英國的雇主每年因員工的孤獨,共付出25億英鎊的代價。研究也發現,孤獨寂寞的人,早死的機會比其他人高1/3。報告還指出,孤獨寂寞對人體健康有害,猶如每天抽15支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