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挪用經費/辦演唱會 江澤民情婦宋祖英傳被查

宋祖英涉嫌違規動用經費,舉辦個人演唱會,自本月13日起被中共中紀委和軍紀委雙重調查。圖為宋祖英在2008年北京體育館活動演出。(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宋祖英涉嫌違規動用經費,舉辦個人演唱會,自本月13日起被中共中紀委和軍紀委雙重調查。圖為宋祖英在2008年北京體育館活動演出。(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情婦宋祖英,昨(19)日傳出被中共中紀委和中共軍方檢查機關雙重調查的消息。

據希望之聲引述博聞社報導稱,宋祖英因涉嫌於2002、2003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中共文化部經費,在雪梨、維也納、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自本月13日起被中紀委、軍紀委雙重調查。

消息還透露,演唱會總策劃、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與演唱會總監、中共文聯副主席徐沛東也分別被中紀委傳訊。

翻查歷史紀錄,早在2014年年中,就曾傳出宋祖英因違規動用經費舉辦個人演唱會而被調查的消息。

當時的消息稱,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於2014年5月到301醫院聆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徐交代了自己幾次挪用軍費,贊助宋祖英在海外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軍事祕密」。

這樣看來,昨天的消息是否意味著宋祖英被舊案重提,仍有待證實。此外,還有一點值得關注的是:曾慶淮被傳訊是否會牽連曾慶紅。

趙樂際在中共十九大接手中紀委書記後,雖已打落六「虎」,但都止步副省部級。以致於有觀點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十九大換屆期間,與江(澤民)派人馬達成某種妥協,所以打「虎」出現停滯乃至轉向。

如果外界的這種猜測逐漸被證實,習近平將會逐漸失去民心。這對於他在第二任期的執政,無疑是不利的。

這也是外界關注曾慶淮、宋祖英被調查傳言的原因之一。

無論是坊間,還是一些研究江澤民的著作,都將宋祖英列為江「最喜歡的四個女人」之一(另外三個是王曉棠、陳至立、黃麗滿)。

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等著作曾披露,在當上江澤民的情婦之前,宋祖英曾在曾慶淮的撮合下,成為曾慶紅的情婦。

據曾慶淮在一場有沈冰、李東生等人出席的飯局上透露,曾慶紅有偏頭痛的毛病,一聽宋祖英的專輯就會不治而癒。

而在成為曾慶紅的情婦之前,曾慶淮通過控制中共官媒央視「春晚」的運作,已經與宋祖英有不正當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