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小室哲哉宣布引退 澄清與護理師絕非男女關係

日本知名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圖為資料照。(avex提供)
日本知名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圖為資料照。(avex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知名音樂人小室哲哉,17日被日本八卦雜誌《週刊文春》爆料帶護理師回家過夜疑似不倫。雖然小室哲哉強調兩人並無男女關係,但今(19)日他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引發騷動感到抱歉,決定引退。

小室於記者會開頭談及,2011年腦出血的妻子KEIKO,目前心智年齡約是小學四年級程度。由於長期看護但仍無法與妻子像正常的大人般對話,「約從三年前開始感到疲憊」。

他透露,自己於去年罹患C型肝炎,左耳也近似突發性耳聾,幾乎失聰。因身體的狀態有時無法前往醫院,因此幾度請該名護理師至家中替他治療。小室表示在看護生活的艱難與自己身體都不好的情況下,自己很感謝能有個人可以寬心聊天。

小室哲哉強調,該名女子是他信賴的護理師,純粹是因為自己身體狀況不好而請對方來,從未想過男女關係。雖然常與該名護理師聊天,但小室嚴正強調:「絕非男女關係,我完全沒有這樣想,無疑是場誤會,只是有那樣的環境讓大家往那個方向想像。」

對於本次八卦雜誌報導所引起的騷動,小室哲哉多次表示:「我認為這是我的罪。」他談及,雖然目前仍有與他人合作的音樂企劃,但「我個人的自主性音樂活動即日起結束」。他表示這個決定雖然痛苦,但因為自己讓那些支持自己的人、關心與不關心自己的所有人都造成了困擾,因此決定自音樂界引退。

他於記者會最後表示:「我會真誠正直地接受這一切。這35年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並呼籲大家重視高齡化以及看護問題,祝福大家都能往幸福的方向前進。

小室哲哉為日本知名音樂製作人,同時也是「globe樂團」創立者。於1990年代中期掀起「小室狂熱」的他,曾擔任許多著名歌手的樂曲製作人,如安室奈美惠、TRF、篠原涼子、華原朋美、觀月亞里莎及鈴木亞美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