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清洗中宣部 副部長崔玉英被貶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繼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落馬後,日前中宣部另一女副部長崔玉英也被貶任地方政協。習近平當局清洗長期被江派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的態勢明顯。

1月20日,中共福建省政協舉行機關幹部大會,省委書記于偉國、省政協黨組書記崔玉英出席會議並講話。這是崔玉英首次以福建省政協黨組書記身分公開現身。

現年59歲的崔玉英,此前任中宣部副部長。她曾長期在西藏工作,在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任中宣部部長時,她在2006年10月從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職位轉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並在2011年底調任中共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

劉雲山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出任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系統後,崔玉英在2015年1月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崔玉英從具有實權的中宣部副部長貶任地方政協,引起外界的關注,稱這次調動「不尋常」。

外界認為,當局中共十九大後首先選擇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開刀,預示著中宣部高層可能會出現大調整或被大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