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舞蹈協調完美 舞蹈家讚比電腦更精準

專業的阿根廷探戈舞舞蹈家塔里克‧馬如士表示,神韻好得讓他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必須自己親自來看才能領略。(記者周行/攝影)
專業的阿根廷探戈舞舞蹈家塔里克‧馬如士表示,神韻好得讓他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必須自己親自來看才能領略。(記者周行/攝影)

【記者 / 加拿大報導】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月23日下午,拉開了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的第五場演出。因原定5場演出的票房在演出前火熱售罄,為了讓更多的神韻粉絲有機會觀看,主辦方在2週前加演了這一場。許多舞蹈業界的藝術家們,有幸親臨體驗了這一盛況。

塔里克‧馬如士(Tarek Marroushi)是專業的阿根廷探戈舞舞蹈家,同時也是舞蹈教師。他觀看完神韻後說:「我覺得神韻非常出色,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如此好的表演,舞蹈的編排、演員的舞姿、技術的精準以及演員的協調配合度,都讓我感到震撼。舞蹈的背景故事動人,整體色彩美妙,服飾優美(例如水袖),真是了不起!」

作為一名舞蹈家,談及他如何欣賞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時,馬如士表示,平時看到單個或一對舞蹈演員同台演出,並不覺得很特別,但神韻一群舞蹈演員同台共舞時,他們能做到動作協調一致、精準無誤,是非常超凡和了不起的。他說:「他們的群舞能做到如此整齊一致,簡直比電腦系統的運行都精準完美,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只能說,好得讓我無法用言語去講訴我的感受。」

他還說,清宮格格們穿著花盆高跟鞋跳舞,非常有趣且獨一無二。

馬如士對於男演員們的表演非常欣賞,他說:「他們非常出色!在我看來,大多數男性舞蹈演員在觀眾面前比較害羞,因為他們會覺得舞蹈是更加女性化的東西。但神韻演員舞蹈時,他們無論是通過個體或合作所展現出來的力量,真是非常強大的。並且,他們能夠將精神和情感的層面與觀眾很好地分享,實在是太出色了。」

最後,馬如士表示,他會推薦朋友前來觀看神韻,因為「無論我怎麼說,都不能訴盡神韻的美好,必須得親自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