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伍佰當老大 徐克笑言不像古代人

伍佰(左)這次在徐克擔任監製與編劇的奇幻古裝動作電影《奇門遁甲》的角色名為「老大」。(双喜電影提供)
伍佰(左)這次在徐克擔任監製與編劇的奇幻古裝動作電影《奇門遁甲》的角色名為「老大」。(双喜電影提供)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伍佰再度在徐克擔任監製與編劇的奇幻古裝動作電影《奇門遁甲》演出,與金馬影后周冬雨等演員一起攜手主演。徐克不僅在劇本中,直接就讓伍佰的角色名為「老大」,更請伍佰為電影打造主題曲《誰是老大》。

雖然伍佰演起古裝老大感覺很威,但徐克笑說,之所以找伍佰、周冬雨、李治廷、倪妮、大鵬來演,是因為「他們看起來很不像古代人,尤其不像大家傳統認知裡的俠客,但這樣反而更容易讓人覺得他們就是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不過徐克也讓演員們身懷絕技,挑戰隱形、易容、變身、奇門暗語、飛天遁地等場面。

伍佰自從2000年與謝霆鋒一起主演徐克執導的《順流逆流》之後,暌違近20年再度合作。談及主題曲《誰是老大》,他表示這首歌加入了徐克給的靈感和電影的意境才,強調了徐克與袁和平對於「老大」的定義與精神。

黃曉明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堪稱「帥氣的彩蛋」,但他自嘲自己「帥不過三秒」,徐克調侃說下次幫他拍部外傳,補全他的戲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