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妻子收婦聯會委託書求翻案 吳敦義:沒這事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婦聯會下週三(31日)將召開會員大會,決定是否與內政部、不當黨產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不過近日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妻子蔡令怡等人,正串連收婦聯會會員委託書,要推翻契約。對此,吳敦義26日表示,「沒有這回事,就算收委託書都沒有違法。」

吳敦義說,蔡令怡從來沒有介入的問題,過去他當南投縣長、高雄市長時,蔡令怡依例擔任婦聯會的南投與高雄支部主委,他在高雄市長8年半任內,蔡與當地婦女舉辦成長營、演講營隊,累積900多萬到1千萬元的結餘款。

吳敦義表示,最後婦聯會高雄支會又增加一些募款,總共花了1,100多萬元買下高雄婦聯會的會所,沒有接受總會一毛錢補助,卸任前登記在婦聯總會名下。

吳敦義說,如今民進黨政府卻要把婦聯會的財產,不分青紅皂白全部沒入,但就他所知,至少高雄市的部分絕不應這樣做,因為這都是高雄市婦女界朋友的捐贈,政府憑什麼把它沒收?「這是不對的」,因此蔡令怡曾經向婦聯總會提及此事,要求婦聯會財產不應該被政府隨便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