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從心治病講座分享 神韻讓你找到心靈的平靜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與多個分會27日在新北市板橋區公所舉辦「從心治病」的心靈講座。(國際同濟會提供)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與多個分會27日在新北市板橋區公所舉辦「從心治病」的心靈講座。(國際同濟會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各分會繼上次在三峽舉辦的社區醫療暨心靈講座後,第二次其他分會再次與神傳文化基金會合辦講座,27日邀請到心醫堂中醫診所吳國斌中醫師在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演講「從心治病」的重要性,他談到,有許多病因都與病人的七情六慾與情緒有關,保持心情的平靜與愉快才是最佳的解藥,同時,他也推薦觀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可以讓你找到心靈平靜與快樂。

吳國斌指出,若在你心裡有“怨、恨、惱、怒、煩”的負面的情緒,就會真正地導致你身體的嚴重疾病的一個最底層因素,因為怒傷肝,恨傷心,怨傷脾,惱傷肺,煩傷腎,人體的一切病,不外乎肝、心、脾、肺、腎這五大系統,與這五個負面情緒有關。

吳國斌表示,綜觀中國傳統醫學,非常強調「天人合一」,即重視人與大自然及神合一的整體性與協調性,因此,在診病處方時,如果一味的強調開方治病的療效,而忽略了神的治療,恐有惟聖人之旨。身體與心理同治,這樣的治療,也就比較全面了。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區主席甄啓剛,區秘書長陳錦爨,區教育長丘培麗今天都親臨現場聆聽,參加的分會包括,澤芳會,世芳會,華芳會,無類會,板新會,雲合會,雙和會,嘉好會,真心會,飛揚會等成員。

板新國際同濟會板新國際同濟會(板新國際同濟會提供)
芳華國際同濟會芳華國際同濟會(芳華國際同濟會提供)
飛揚國際同濟會飛揚國際同濟會(飛揚國際同濟會提供)


雲合國際同濟會雲合國際同濟會(雲合國際同濟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