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活摘》影片日參議院會館上映 政界關注

【記者葉妙音、李靜佳/東京報導】紀錄片《活摘》23日在日本參議院議員會館放映,引起了日本政界的關注,參加放映會的議員們表示已經開始關注,思考這一問題,並準備敦促國會立法。紀錄片《活摘》記述了自2006年,國際社會報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後,由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與加拿大前皇家檢察官大衛・喬高組成的獨立調查團進行調查的過程。並揭開中共的反人類罪行。

本次放映會由「赴中器官移植慎思會」主辦,推動以色列臟器移植立法的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拉維受邀赴日,他在會上表示,現在日本的情況與2008年時的以色列非常相似:國內器官供需嚴重失衡,大量需要移植的患者去中國等國家購買器官;與此同時,國內的器官捐獻率卻極低。而其背後的原因則是保險業慷慨支付國民去海外做器官移植理賠。他呼籲日本能像當年的以色列一樣,制定法律,禁止這類保險理賠,杜絕移植旅遊時,並透過媒體教育國民,提高器官捐贈的數量,從而避免日本人成為中共活摘罪惡的幫兇。

放映會上,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說:「中國肆無忌憚的發生著活摘器官這種與人類文明背道而馳的罪行,希望大家能夠共同努力,阻止事情繼續發生。」

大衛.麥塔斯表示,中國發生活摘器官販賣移植這件事情,還沒有廣泛被日本民眾知曉,這表明各國都普遍存在的漏洞,需要填補。

拉維說:「來日本,是希望能夠將以色列立法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可以幫助日本立法。」

大衛‧喬高表示,現在台灣、西班牙、智利、挪威、以色列都修改法律,而他們國家的自願器官捐贈的數量卻在增加。「日本應該主導這件事情,我希望日本政府可以盡快立法。」

參加放映會的日本眾議院議員城內實說:「臟器移植問題是日本人都應該思考的問題。這不是中國的內政問題,而是一個國際人權的問題。是每個人都應該關心的問題。國際上各種和人權相關的機構,都應該將這個問題納入議程。從有良知的日本人開始,讓和我們有相同價值觀的人一起,挺身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