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婦聯會若不簽契約 黨產會2/1開臨時會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婦聯會今(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是否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下稱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但婦聯會傳出反對簽署的爭議,黨產會表示,若婦聯會決定不簽行政契約,將以最快速度召開臨時委員會,並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在未經許可下不可動用。

婦聯會前主任委員辜嚴倬雲委任律師嵇珮晶表示,當初開啟協商的3個前提為:確定婦聯會非附隨組織、確定婦聯會沒有不當黨產、全面解決所有爭議,但現在行政契約上無法確定這3個前提,因此辜嚴倬雲反對簽不清不楚的行政契約。

婦聯會會員潘維剛也指出,婦聯會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也沒有不當黨產,沒有必要簽署行政契約,應該要透過法律捍衛婦聯會權利,只能用司法還婦聯會公道。

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回應,簽行政契約不是認罪投降,問題核心不是要戰或要和,而是行政和解,和解是一條保留元氣的路,讓婦聯會平順轉進,不需要與內政部打法律戰。希望會員31日能親自出席投票。

黨產會表示,若婦聯會決定不簽行政契約,預定明天(2月1日)召開臨時委員會,會中將認定其為附隨組織,並做成行政處分。其財產若被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一定期間內將移轉為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