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解除11國難民禁令 新制將更嚴格

【記者秦雨霏/編譯】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一(29日)說,美國難民批准將進行更嚴格的審查評估,以阻止「高風險」國家的可疑犯罪分子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華盛頓的一個公共活動上說:「我們將為來自高風險國家的申請人推出新的安全措施,以防止難民措施被恐怖分子、罪犯和詐騙分子利用。」

「新的安全措施不僅會提高安全性,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們更好地評估逃離迫害的合法難民。」尼爾森沒有詳細解釋新安全措施是什麼。

自從上任以來,川普總統削減了允許進入美國的難民數量,並在去年暫停了難民措施4個月。他也制定了更嚴格的篩查要求,並且退出了全球移民自願協議的談判。

川普政府去年10月禁止11國難民入境(其中大多數是在中東和非洲),以進行90天的安全審查。這個審查措施在上週過期。

受到審查的國家包括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亞、馬利、北韓、索馬利亞、南蘇丹、蘇丹、敘利亞及葉門。但美方並未指明是哪些國家。

在過去3年,來自上述11國的難民占據了美國批准難民的40%。但是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隨著90天審查生效,來自這11個國的難民批准數量驟減。

根據國務院數據,自從這個裁決做出以來,有23名來自這11個國家的難民被允許進入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