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太平山持續降雪 4、5日不提供住宿

太平山積雪嚴重,遊樂區自宜專一線14.5公里以上,4日下午2點禁止車輛進入,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4、5日也不提供住宿。(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積雪嚴重,遊樂區自宜專一線14.5公里以上,4日下午2點禁止車輛進入,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4、5日也不提供住宿。(黃清漢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強烈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3日清晨開始下雪,至今雪勢不斷,積雪嚴重,考量雪勢、路面積雪影響遊客行車安全,遊樂區自宜專一線14.5公里以上,4日下午2點起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4、5日不提供住宿,原訂房的旅客將主動聯絡全額退費。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表示,持續低溫,風雪仍大,目前雪下至宜專一線13公里,路面結冰從16公里開始,19公里開始路面結冰從2公分開始,沿途增厚至見晴約8公分,考量人員安全為主,遊樂區自宜專一線14.5公里以上區域封閉。原本在太平山莊住宿的旅客,也將在12點全數退房,山上的遊客車輛將視雪勢及鏟雪車進度將逐段開放民眾下山。

寒流來,太平山自3日凌晨開始降雪,讓太平山成為銀白世界。寒流來,太平山自3日凌晨開始降雪,讓太平山成為銀白世界。(黃清漢提供)

另外,2月4、5日暫不提供住宿,寒流雪害結束後,再行開放,遊樂區開放區域以彈性管制點,約宜專一線14.5公里以下為主,開放區域的休園時間將依據實際氣候狀況彈性調整。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表示,等到溫度稍提升,道路無積雪結冰,雪景預測還是有,也可以深入各據點及步道,拍照也美。

太平山持續低溫,風雪仍大,積雪嚴重。太平山持續低溫,風雪仍大,積雪嚴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