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雙親無家可歸陷毒癮 警察決定收養嬰兒

美國警官瑞恩 .霍爾茲(Ryan Holets)聽從神的召喚收養一名嬰兒,引起白宮的關注。(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警官瑞恩 .霍爾茲(Ryan Holets)聽從神的召喚收養一名嬰兒,引起白宮的關注。(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凌雲/編譯】當美國警官霍爾茲(Ryan Holets)分享他和家人收養一個吸毒成癮、無家可歸女子所生嬰兒的故事時,霍爾茲可能未預料到這個故事會吸引白宮的注意,並且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因為他和家人成為川普國情咨文演說的重要嘉賓。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日前表示,霍爾茲將和其他一些「代表牢不可破的美國精神」的代表一起(出席國情咨文演說)。

如果說川普政府希望藉助霍爾茲一家的故事來強調打擊「鴉片類藥物危機」的努力,那麼對霍爾茲來說,目標則小得多。

霍爾茲希望通過傳遞訊息,來扭轉國民對被毒癮所困及無家可歸者的看法。「這已經永遠地改變了我(對此事)的看法。」霍爾茲說,「無論我駕車到哪裡,都無法不去注意到那些無家可歸者。我不能不注意到那些乞討的人們,然後我會思考他們可能遭受的一切。」

受困於毒癮 懷胎八月孕婦自暴自棄

去年9月23日,霍爾茲在大街上培訓一名年輕警察,他們收到報告說超商可能發生了一起竊盜案,結果是虛驚一場。當霍爾茲準備離開現場時,他注意到一對無家可歸的夫婦坐在草地上,他們似乎正在往身上注射某種毒品。

霍爾茲打開他身上佩戴的攝影機,然後朝這對夫婦走去,這時他發現那位太太川姆(Crystal Champ)懷著身孕,事實上她已經懷胎8個月了。

霍爾茲愣住了,並難過地問:「為什麼妳要這麼做?」「妳會毀了妳的孩子,妳在殺害妳的孩子。」35歲的川姆立刻淚流滿面,她哭著表示海洛因在那時已經完全控制了她的身體。

「我是第一個意識到我的情況是多麼糟糕的人。」川姆後來告訴CNN說,「我知道我是個多麼可怕的人。」

聽從神的召喚 善良警察收養「希望」

就在這一刻,一個瘋狂的念頭在霍爾茲腦中冒出。一個聲音告訴他收養這個未出生的嬰兒,他也的確做了。「我厭倦了見證了這麼多我想幫忙但卻無能為力的境況」,霍爾茲告訴CNN,「但是在那一刻,我意識到我獲得了一個機會來幫助人們擺脫危機。」

霍爾茲夫婦表示,他們看到身邊許多人絕望地尋求穩定。「我們感到是上帝在召喚我們這樣做。」霍爾茲妻子瑞貝卡說:「這個想法在我們心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川姆和孩子的父親科恩(Tom Key)同意了霍爾茲一家想收養嬰兒的請求。這名幸運的女孩「希望」(Hope)於10月12日出生。

道阻且長 善心永無終點

霍爾茲一家的奉獻並沒有隨著收養程序結束而完結。在CNN播出了他們一家的故事後,幾家康復中心向川姆和科恩伸出了援手。

去年12月,一家康復中心試圖說服兩人離開原來的街區並接受治療幫助。當康復救助團隊帶著夫婦倆來到機場後,被毒品控制的他們拒絕登機。

不過一個星期後兩人脫離了原來的生活軌道,並在佛羅里達的康復中心接受檢查、入住。

康復的道路漫長而充滿未知,但霍爾茲和他的家人表示,他們誓言要在「希望」親生父母未來的每一步上給予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