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印尼台灣學校特色課程 程式設計最熱門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教育部預計2019年正式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綱,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也為此在中學部開設專題選修課程,鼓勵學生按照自身興趣選修,其中以「程式機器設計」受歡迎,不僅全部額滿,還有許多學生排隊候補。

雅加達台灣學校指出,「程式機器人設計」是最受歡迎的選修課程之一,偏重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機關王」則是偏重機械、動力,這兩項課程內容大受學生歡迎,除了全部額滿,許多學生排隊等候補。

雅加達台灣學校表示,專題課程讓學生透過有趣的方式更認識程式設計,不僅學生樂於學習,老師一同沉浸在學習興趣中。今年1月底學校組隊參加印尼雅加達區機關王比賽,一舉獲得金牌,展現台校教育的多元和優質成效。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表示,目前東南亞5所海外台灣學校已發展成K-12完全教育體系,而且教育方式和教材與台灣接軌,各校也因應新課綱發展特色課程,希望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上路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