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花蓮強震 周子瑜、渡邊直美等藝人替台灣祈福

 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左)及日本藝人鶴野剛士替台灣強震祈福。(TWICE官方IG,鶴野剛士推特/大紀元合成)
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左)及日本藝人鶴野剛士替台灣強震祈福。(TWICE官方IG,鶴野剛士推特/大紀元合成)

【記者曾薇心/編譯】台灣花蓮昨(6)日晚間遇7級強震,明星們陸續為台灣祝禱祈福。其中,TWICE的台灣成員周子瑜於今早在TWICE的官方IG寫下「祈禱大家平安」,日本藝人渡邊直美、PIKO太郎、西川貴教及鶴野剛士等人也都於推特寫下祝福。

子瑜於TWICE官方IG上傳了一張面露憂容的照片,以韓文及中文寫道:「希望可怕的地震不要再來了,祈禱大家平安,不要有太大傷害。」在一小時內便有13萬人次按讚,並引來3000多則粉絲留言。粉絲也寫下「天佑台灣」及「天佑花蓮」替台灣祈福。

渡邊直美於凌晨2點於推特寫道:「很擔心台灣花蓮的地震。台灣的大家還好嗎?希望不要再有更大的災害了。台灣加油!花蓮加油!!」

以《PPAP》走紅的PIKO太郎(又稱古坂大魔王)也於凌晨1點寫下:「震度7……這是怎麼個搖法……太令人擔心了。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恩情,要盡快回報才行……」他並以中文寫下「加油」。

PIKO太郎並向大眾喊話,寫道:「日本啊,現在正是報恩的時候吧?311的時候,(台灣的)捐款金有200億日圓耶。」他表示,大家若是要在台灣求援、認為有必要幫忙的時候再幫忙也可以,「但希望能夠盡速對應。希望能夠迅速對應。愛就要以愛回報。拜託了。」他也於文末以中文寫道:「我支持你。我愛台灣。」

因主演日本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造訪過台灣的男星山田裕貴,則是寫道:「台灣的地震,我擔心到無法覺得這是別人的事情。這種時候就能感覺到,自己除了祈禱以外什麼也做不了的無力感。」他也表示希望不要再有更大的災情。

曾於2008年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三人男子組合「羞恥心」成員鶴野剛士,也畫了一張有台灣及OPEN小將的圖片,左右各有一位可愛的男孩及女孩給予OPEN小將擁抱,並寫上「Pray for Taiwan」及中文的「加油」。

曾以「T.M.Revolution」之名來台舉辦演唱會的日本知名歌手西川貴教,昨晚也於推特以日文及中文寫下「我擔心台灣的地震……」。

AKB48、JKT48前成員仲川遙香則於推特以中文寫道:「大家好嗎?我很擔心。我希望大家都安全。」並同時擔心剛成立的TPE48成員及日籍成員阿部瑪利亞。

曾為《幽遊白書》的藏馬、《灌籃高手》的赤木、《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碇真嗣、《庫洛魔法使》的月城雪兔、《遊戲王》的武藤遊戲等知名動漫作品配音的聲優緒方惠美,今早也於推特上談及自己睡醒後得知台灣地震一事。

緒方惠美表示:「很擔心台灣的大家。在餘震仍持續著的時刻,無論是在什麼地方的人看到影片都會感到不安,但希望大家都要照顧好身心。希望大家在能夠稍微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能夠吃點東西的時候就要好好吃東西啊。」緒方於文末寫道:「雖然離的很遠,但心在身邊。」

日本將棋的棋王羽生善治龍王的妻子羽生理惠(前歌手畠田理恵),也於推特寫下:「好擔心台灣。」她談及過去因溜冰而有好交情的台灣朋友,是十分溫柔的人,希望大家都平安。她也轉推過去台灣幫助日本的新聞影片,並轉推PIKO太郎的貼文,呼籲大家給予關懷,替台灣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