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朝野立委齊捐款 盼拋磚引玉支援救災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花蓮2月6日深夜發生強震,目前統計造成6人死亡、200多人受傷災情,包括政府、企業、政黨等紛紛伸出援手。立法院長蘇嘉全7日表示,他個人捐款20萬元,副院長蔡其昌也捐款10萬元,立法院捐款70萬元,共100萬元整,盼能拋磚引玉,支援花蓮救災與重建工作。

蘇嘉全強調,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愛,這個艱難的時刻最需要的是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懇請社會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善款捐至花蓮賑災。民進黨團也響應號召,除了捐款100萬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之外,也祈願傷者早日度過難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呼籲,此時政府應強力動員,進行有效率的搶救工作,時值寒冬且接近過年,也應積極安撫、安置受災國人。國民黨34席立委也拋磚引玉,宣布捐出1日所得,由於立委月薪比照部長,且今年度起加薪3%,每月約19.6萬元,換算日薪約6,534元,總計34席藍委約22萬2,156元。

親民黨立委李鴻均、陳怡潔、周陳秀霞則宣布將捐出1週薪水所得,而時代力量則說,受災居民後續的醫療及重建所需經費龐大,各類物資需求請以應變中心窗口為主,提供最欠缺的物資及醫療支援。黨部也宣布,將捐出50萬元,黨團5位立委則各捐出10萬元,總共100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各界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