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蓮舊遠百大樓 震後成紅單危樓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花蓮市舊遠百大樓位在中華路,受6日芮氏規模6.0強震影響,外牆剝落、1樓柱子龜裂、水泥粉碎露出鋼筋、鐵捲門也扭曲變形。網友在臉書指出,舊遠東一樓柱子已經軟了,「統帥、雲門已是不可逆,該注意的反而是這些大樓。」

花蓮市公所已通知遠百拉封鎖線、架起圍欄,以維護周邊住戶安全。花蓮遠百則表示,已請土木技師到現場勘查,待勘查結果出來,再決定未來如何處置,同時亦呼籲民眾勿靠近。

遠東百貨9年前遷往和平路營運,舊遠百大樓原本被列入危樓,經過結構補強,已從危樓中剔除,目前閒置中並無營業。遠東百貨總公司行銷副理鄭嘉蕙說,舊遠百如何處理,包括都市更新、做為停車場使用都在評估中,也會持續與市公所討論。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科長張志豪表示,會同技師查估後,發現舊遠百大樓建物結構嚴重受損已成危樓,且補強也無法改善,必須拆除,已貼上代表危樓的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