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暫緩管中閔上任 教部要台大補資料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爲爆出許多爭議,遲遲未能上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台大日前送出的會議紀錄比較簡要,會再回函台大,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台大遴選會1月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計2月1日上任,後續卻被爆出未主動揭露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抄襲等爭議,遭到各界質疑。台大遴選會1月31日再度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將人事案以最速件送達教育部。教育部人事處2月1日上午證實收到公文,進入後續簽核程序。

潘文忠說,台大遴選會送到教育部的會議紀錄和結論,經教育部高教司、人事處等單位審視後,發現有些內容比較簡要,有必要再請台大回覆。以管中閔的學術倫理爭議為例,只是用很簡單的結果說尊重會議紀錄,業務司覺得需要深入了解學倫辦公室整理的內容和看到的現象。

潘文忠強調,各界高度關注台大校長遴選案,相關爭議清楚釐清後,未來新任校長接掌學校,相信會有更好共識。

至於是否有核定管中閔的時間表?潘文忠說,教育部的基本態度是希望校園盡快就緒,但爭議事項的釐清也必須確實進行,「有勞台大這邊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