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大壢中齊飢搶救生命 飢餓不再

中大壢中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同學們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大壢中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同學們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利用寒假假期展開一天12小時的飢餓體驗,12日早上7點30分開始,由中大壢中李世峰校長的帶領下展開。社聯會團隊策劃多種的闖關遊戲、募款行動並和校園社團合作,以串聯演出的方式為飢餓勇士們鼓勵,並於最後的倒數時間進行生命體驗,藉此讓參與者能夠同理世界貧童的困境,並且為他們祈福。李世峰表示。學校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親自體驗飢餓,並能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中大壢中學生開心響應飢餓三十活動。中大壢中學生開心響應飢餓三十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全球至今仍有8.15億飢餓人口,而約有1.55億的5歲以下的兒童因長期食物不足導致發育不良。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用行動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已經行之有年,12日早上,百名飢餓勇士匯聚於體育館內,由中大壢中校長李世峰帶領宣誓,展開12小時

中壢中學社聯會一手策劃,不僅有許多體驗遊戲讓同學挑戰,並與學生社團合作,用精采活力的表演為這些飢餓勇士加油打氣。首次參與飢餓三十的同學紛紛表示,天氣這麼冷,肚子又餓,真的能夠實際感受到那些在寒冬中逃亡的難民的感覺。到飢餓體驗倒數前夕,勇士們匯集在體育館內進行生命體驗,投影幕上播放著世界飢餓孩子的景況,這些都讓參與者們感到震驚和難過,表示往後會更加地珍惜食物,更期盼世界上不要再有人因為飢餓而死亡。

聯會代表張筱緣說,想藉此機會匯聚大家的力量,共同幫助飢餓兒童的現況,同樣是社聯會的吳映萱表示,雖然身為學生的自己只能給世界貧童一點點的幫助,但期盼有朝一日,遠方的孩子們可以不再飢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