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韓國古裝美男 各具獨特魅力

《雲畫的月光》由朴寶劍(右)和金裕貞(左)主演。(翻攝自雲畫的月光IG)
《雲畫的月光》由朴寶劍(右)和金裕貞(左)主演。(翻攝自雲畫的月光IG)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一提起古裝美男 ,大家肯定想到了公認的「史劇美男李準基」。其實除了他,還有微笑殺手宋仲基、花美男世子朴寶劍,以及新晉古裝美男朴炯植。

王的男人 
李準基 飾 孔吉

《王的男人》被選為韓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代表,票房超過1,230萬,是韓國第五賣座的電影。當時李準基的暱稱是「比女人漂亮的男人」。

長生(甘宇成 飾)和孔吉(李准準 飾)是雜耍藝人,兩人所處的戲班受邀至某鄉紳家中表演,主人對孔吉美貌鍾情不已,長生不悅,假裝失手而終止表演,為救孔吉逃離主人魔掌,卻遭到戲班主毒打,孔吉不慎將戲班主殺死,兩人從此流浪到京城漢陽。

長生、孔吉與六甲、七德、八福結為好友,一行五人開始在街頭表演並紅遍京城大街小巷,皇宮內侍官處善看到後將戲班帶入宮中,燕山君下令將他們留置宮中演出。戲班演出嘲諷大臣、內宮鬥爭的戲碼,燕山君情緒大受刺激,親手殺死先皇妃子。缺乏母愛的燕山君將感情轉移到孔吉身上,經常召見孔吉做伴,甚至授予孔吉官位。

失寵的張綠水與內宮密謀偽造孔吉筆跡,寫下誹謗燕山君的書信。長生阻止孔吉被陷害並頂罪被判死刑,雖被內侍官處善私下放走,卻又返回宮中走高空繩嘲諷燕山君,遭烙瞎雙眼。最後討伐燕山君的反叛軍打入王宮,燕山君和張綠水卻不為所動,仍癡癡看著長生、孔吉的高空繩演出。

在看完整部電影之後,不再限於孔吉的美豔,劇中的其他角色都演繹的相當出色:不論是喜怒無常的燕山君、重情重義的長生,甚至是善妒的綠水,他們不僅僅只是陪襯孔吉的角色,而是演出了自己,有血有肉,在他們的身上可以看到人性。

成均館緋聞
宋仲基 飾 具龍河

該劇根據廷銀闕的小說《成均館儒生們的日子》改編, 講述的是金允熙(朴敏英 飾)代替病弱的弟弟女扮男裝進入成均館後,與李先俊(朴有天 飾演)、文在信(劉亞仁 飾)、具龍河(宋仲基飾)相處的過程中,開始了一段朝鮮時代校園熱血青春之間的友情與愛情故事。

沒落貴族之女金允熙,在科舉的過程中,得到了被稱為朝鮮最高的女婿候選人、左相大人的兒子李先俊的幫助。第一次科舉考試允熙的答卷竟然得到了皇上的賞識,她被命令和李先俊一起到禁止女子入內的成均館去唸書,和李先俊、文在信、具龍河一起開始了成均館的儒生生活。

四位「臉讚」演員加上不俗演技,以及原作的精采故事,在當時獲得觀眾熱烈反應。友情,是整部《成均館緋聞》最受鍾愛的部分。而劇中將友情發揮得最淋灕盡致的人,非具龍河莫屬了。

宋仲基在接受訪問時,曾經用「曖昧」這個詞語來形容具龍河。明明是男子,卻鍾情於五彩繽紛的打扮;明明熱愛眠花宿柳,卻又表現出對桀驁的動心。具龍河就像個矛盾體,單單一個角度根本無法窺見他的全貌。或許正因如此,他

的魅力才如此令人難以抗拒吧

群盜:民亂的時代
姜棟元 飾 趙允

姜棟元在片中飾演善舞長劍、風流倜儻的反面角色趙允。趙允是全羅道羅州地區大富豪趙大爺的兒子,他擁有引以為豪的武術實力,卻因為是庶生(不是正房所出)而不被重視,因而痛惡自己生存的環境,是個心理複雜扭曲的角色。

看一次就不會忘記的視覺衝擊。雖然是反面角色,但是電影中與劍術一起呈現的姜棟元,容貌真的是吸引觀眾。

《群盜:民亂的時代》是由河正宇和姜棟元領銜主演的韓國古裝動作大片。講述朝鮮貪官污吏氾濫的時期,痛快打擊他們的俠盜們的精采故事。與歷史片裡經常登場的統治階層內部的權力爭奪不同,該劇以百姓的角度展開了痛快故事。

該片是《與犯罪的戰爭》導演尹鐘彬的最新作品,也是其執導的首部真正意義上的動作電影。

被稱為「忠武路的主流」(忠武路為韓國影壇的代名詞)的當紅影星河正宇,首次挑戰古裝角色,以禿頭粗獷形象示人,飾演的是一名身分低賤的屠夫大石頭,後加入了義賊團,他將在片中充分展現生活在壓迫中的封建社會底層人物的卑微人生。

電影《群盜》一上映就成績非凡,主要是觀眾對河正宇和姜棟元的合作特別期待。再加上李成民、趙鎮雄、馬東錫、金成鈞、尹智慧、鄭萬植等實力派配角的加盟,更為此片增色不少。

雲畫的月光
朴寶劍 飾 李韺

劇中李韺對洪羅溫所說的經典台詞,被視為「超虐心愛情宣言」:「我要想建立這樣一個國家,孩子能像孩子一樣生活,女人也能像女人一樣生活。你願意等嗎?直到我為你建立這樣一個國家。 我所建立的新朝鮮,你將是第一個人。」長得這麼帥的世子,不僅俘獲了洪樂瑥的心,而且也征服了觀眾們的心。

以擁有廣大人氣支持的網路小說為底本,搬上電視螢幕往往會成為一把雙面刃,但《雲畫的月光》的收視率相當亮眼,除了歸功於朴寶劍、金裕貞、振永、郭東延等年輕演員的選角成功外,編劇的改編功力絕對不容忽視。除了擁有票房保證的導演掌鏡,該劇劇本札實,在錯綜複雜的宮廷內鬥劇中加入浪漫的純愛劇情,並且談情說愛與劇情進展的比例處理得剛剛好。

花草殿下「朴寶劍」因演出《請回答1988》呆萌棋手崔澤爆紅,朴寶劍這次挑大梁主演《雲畫的月光》,雖然一開始有些人擔心他撐不起男主角,不過播出後證明他真的有這個實力。演技上不管是嬉皮笑臉的偽裝、為情所困的糾結,還是真情流露的告白,暖男的個性中又不失男人味,把各種情緒演出豐沛層次感,將世子李韺這個角色演活

奇皇后
池昌旭 飾 妥懽

妥懽(元順帝)最初是以懦弱的形象做為保護色,淚光閃閃猶如小鹿般的眼神,讓他的呆萌電力瞬間飆高,電得粉絲著迷不已。而到後半段他完美詮釋身為帝王的無奈,時而叛逆、時而傷感的溫柔眼神,也讓粉絲直呼好虐心。

《奇皇后》由《Dr. JIN》、《飛越彩虹》的韓熙導演及《擁抱太陽的月亮》、《May Queen》的李成俊導演執導,《Giant》、《工薪族楚漢志》、《錢的化身》編劇夫妻檔張英哲、鄭景順共同執筆。

該劇自首播以來,創下收視率持續居高的記錄,加上劇中找來花美男池昌旭、長腿歐巴朱鎮模攜手演出,更被譽為是古裝版的偶像劇,兩人默默守候河智苑的癡情形象,迷倒一堆師奶粉絲,讓人揪心不已。

嘗試元朝皇帝妥懽角色的池昌旭,以接近完美的形象征服了粉絲們的芳心。束髮造型讓觀眾們賞心悅目。

朱鎮模在戲裡沈穩冷靜,很有男人氣概,但池昌旭這種溫暖男也容易讓人心動,兩人可說是所有女人的夢中情人。

花郎
朴炯植 飾 真興王

真興王,新羅第二十四代君主,聖骨出身,只召太后的兒子,年少時因王權不穩被迫在世間流離。身為一個沒落的王,他過著寂寞的生活,為了躲避刺客的殺害而隱藏行蹤,並潛入其母后創立的團體花郎中成為其中一員。曾經因心靈受創而性格懦弱,但後來逐漸成長為性格堅毅,引領新羅的一代明君。

《花郎》由《最佳李純信》、《王的面孔》尹成植導演與新人編劇朴恩英聯手打造。該劇講述兩個在新羅時代的花郎無名(朴敘俊 飾)和真興王(朴炯植飾),共同愛上一個受制於骨品制度而不能與他們結婚的女子娥露(高雅羅飾)的故事。

該劇結集了朴敘俊、朴烔植、高雅拉、崔珉豪、金泰亨等各具風格、高顏值優勢的演員,朴烔植以360度無死角帥氣的造型,直擊觀眾們的心臟,他的顏值使得史劇造型變得更加生動。

朴烔植是首次挑戰歷史劇,在劇裡他是帥氣、堅強、溫柔、果敢的真興王。真興王被朴炯植塑造得很好,少年真興,天真又憂鬱,風流又有著戾氣,是那個隱藏著面孔時刻想要正名自己的王。真興王可以說是本劇中最難詮釋的角色,一個從小就沒有實權的王,在宮內,沒有感受過溫暖的天倫之樂;在宮外,只能用假身分過著流離的生活。儘管知道自己是王,卻不能承認,因為沒有靠山。看似擁有一切,卻是一無所有;看似泰然自若,卻是徬徨不可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