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開學日 北市警加強勤務校園安全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過年連假結束,為維護學生上下學及在校安全,台北市警察局21日表示,已責成少年警察隊、婦幼警察隊暨各分局派員針對轄區內各級學校,加強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及校園聯繫、訪查,並增加巡邏密度,預先防制危害,以期確保校園及師生安全,防止不法情事及意外事件發生。

北市警表示,學生們在寒假期間容易發生各樣偏差行為,包括深夜在外遊蕩、誤用毒品、交友不良、出入不當場所等;開學後,家長仍需注意孩子們寒假期間問題的延續及影響,是否可能因適應不良而發生逃學、逃家行為及交友不良等問題,甚至遭不法分子利用少年從事詐欺、販毒、援交等犯罪行為。

北市警指出,除將持續針對妨害兒童、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及易滋事、聚集地點加強勤務,包括網咖、撞球館、KTV等場所;也將持續配合學校需求,定時或不定時派員進入校園協助校園安全維護,並對侵入校園的可疑人士,迅速派員盤查,依法處置,以共同維護校園師生安全,營造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之校園教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