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院開議日未定 26日朝野再協商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立法院原本依照朝野協商結論,將在27日開議,不過國民黨團撤簽朝野協商結論,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6)日將再次召開朝野協商,如無共識,就召開談話會決定開議日。針對開議日期遲遲未定,各黨團也都表示希望盡速決定開議時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當初做成朝野協商結論的那一天,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未參加朝野協商,因此簽下協商結論也沒有意義,國民黨團希望對於開議日期再討論。

對於會不會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報告。曾銘宗說一切等26日幹部會議討論後決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則提到,民進黨團針對26日談話會已發布甲級動員,但希望朝野協商能夠對開議日達成共識。若順利開議,所有朝野關心的議題,馬上可以在總質詢中呈現,包括能源政策、核電起動、花蓮震災後續處理等都可以問。希望順利開議讓施政報告、總質詢趕快進行,才不會拖到會期的時間,自然就不會有延會、開臨時會等問題。

另外,遭點名未參與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回應,當時的協商結論後來時代力量黨團有補簽,這會期開議時間很晚,時代力量認為不需要拖、支持27日開議,國民黨團不用牽拖。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當初已經簽協商結論,對於開議日期沒有特別意見,也不會反對27日開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