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北海岸參拜發福袋 朱立倫祈狗年旺來福來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前往北海岸金山、三芝及淡水等地區寺廟參拜祈福,發送廣受民眾歡迎的「狗來旺」福袋,祈佑新北市境平安無災,市民大旺、金旺一整年。朱立倫表示,正值農曆新春期間,向北海岸地區民眾拜晚年,今年是狗年、旺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旺來福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朱立倫一早先至金山金包里慈護宮,隨後至三芝小基隆福成宮,最後至淡水福佑宮,發放金狗年「狗來旺」福袋,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狗年興旺,闔家平安。

朱立倫說,今年福袋設計正面是一個大旺字,裡面是狗咬著十元硬幣,意寓著「狗來 旺」與「十全十美」,祝福全民旺來福來、旺年發大財。

新北市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當日上午於公所一樓發放狗年小提燈,紅色的叫「福星」、藍色的叫「福氣」,組裝後嘴巴可開合,裝上輪軸還能讓狗狗向前跑咬住金骨頭、或讓金骨頭彈回嘴巴,象徵狗來富、狗咬金。小提燈因造型可愛,吸引熱情的民眾攜家帶眷爭相領取,一同手提燈籠歡度元宵節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