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阿里山櫻花季 假日總量管制每日1.6萬人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阿里山花季3月15日至4月10日展開,交通部公路總局27日公布疏運措施,採遊客總量管制,每日限制1萬6千名遊客,疏運期間搭乘公共運輸入園,可享原票價八五折(150元)。

公路總局說,遊客總量管制,其中,團客1萬人、住宿遊客2千人、散客2千人,加上管制時段外上山民眾2千人,當日總計1萬6千人。

公路總局說,管制路段部分,嘉義端台18線65.4k湖底處至南投端台21線塔塔加路段,除持相關證明文件或特殊情形(如婚喪喜慶)外,禁行小型車。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花季預計持續到3月下旬,目前花況約已盛開五成,其中,小櫻王唐實櫻3月上旬將盛開,櫻王染井吉野櫻預計在3月下旬盛開。

不只阿里山花季登場,國道花季也將展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櫻花、杜鵑、流疏、羊蹄甲等陸續開花。2月裡國3甲木柵至景美路段的山櫻花;3月的春天,林口路段的杜鵑也會綻放;三義路段的羊蹄甲在4月和煦的陽光下,花朵顯得柔美。

高公局說,國道沿線兩側,在服務區也有花海,例如:古坑服務區的黃金風鈴木、東山服務區的阿勃勒,花開時滿樹的金黃在陽光下十分耀眼,更吸引了賞花的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往賞花、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