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愛爾蘭法輪功學員新年弘揚傳統文化

法輪功學員展示第五套功法。(大紀元)
法輪功學員展示第五套功法。(大紀元)

文/記者李祥卿
黃曆新年期間,部分愛爾蘭法輪功學員來到都柏林市中心的格拉夫頓大街的頂端的廣場,和當地民眾一同慶祝中國新年,並向人們介紹中國傳統文化和法輪大法。

2月17日,中國大年初二一大早,法輪功學員們就在這個市中心最繁華的地段,擺置了法輪大法橫幅和介紹真相的展板,及幫助停止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徵簽表格。

法輪功學員通過介紹中國新年和中國曆法的來歷、中國傳統文化天人合一、儒釋道三家對中國文化的影響,以及修煉返本歸真同化宇宙特性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心等等内涵,講述法輪大法恰恰是這個古老文化的精華和代表。修煉法輪功的學員按照「真、善、忍」宇宙特性做好人昇華自己、提昇道德和健康,卻遭到中共嚴酷的迫害。

共產黨在過去的近70年裡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甚至將中國新年叫做「春節」,太陽合曆的黃曆稱為「陰曆」等。對法輪功的打壓就是因為共產黨的消滅中國傳統文化的歷次政治運動包括文革的繼續。

法輪功學員隨後表演了唐鼓舞、獅子舞、蓮花舞、和法輪功五套功法演示。精采的表演,把過年的喜慶傳達給觀看的民眾。人們紛紛在每個表演結束時,給予熱烈的掌聲支持。

凱瑟琳、大衛夫婦帶著孩子莉莉和吉米來到法輪功的展板前,凱瑟琳仔細閱讀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及被活摘器官的消息,她說,「這實在太令人傷心了,活摘器官真的太血腥了,我們願意在反迫害的簽名表上簽字,盡一點微薄之力,這是應該做的,今天是中國新年的第二天,我祝願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新年快樂!」

都柏林的格拉夫頓大街也是世界各地遊客光顧的愛爾蘭第一旅遊商業街。

來自英國劍橋的阿美雅和男友雷夫今天恰巧來到都柏林旅遊。阿美雅在和一位法輪功學員的攀談中得知了活摘器官正在中國發生著,她非常震驚,表情非常凝重,她說之前從未聽說過這一恐怖事件,她和男友毫不猶豫地簽名支持反迫害,兩個人還非常高興地手持法輪功學員贈給的,印有「法輪大法好」書簽的小蓮花,合影留念。

同時,他們希望能夠轉達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新年祝願。

一家東方人,在了解了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真相後,要求簽名。他們讚揚法輪功學員很勇敢,“希望你們一直堅持下去,直至迫害停止。”

一位愛爾蘭小伙,聽真相之後不住的點頭,並表示希望自己的簽名真的可以幫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得知有免費教功班,非常高興的表示要盡快學煉法輪功。

兩個愛爾蘭年輕人,特別想幫助法輪功學員。得知簽名就可以幫忙反迫害之後,把她的家人的名字都簽上了。學員告訴她,每個簽名的後面都有著人的善念和正義的力量,一定要本人同意。她們表示,“這樣反人性的迫害,應該全民制止。”

一位年輕,看似印度裔的年輕女孩,曾去過中國,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中國食物和茉莉花茶,看見法輪功學員演示功法,說特別感興趣,表示一定會去學功。

兩位愛爾蘭青年問起中國新年是不是陰曆,學員給他們解釋了中國曆法是陰陽合曆,還有中共破壞傳統文化才改叫陰曆。他們聽後很吃驚,接著問了很多關於人權,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問題,在得到解釋回答之後,他們很真誠的簽名支持反迫害。

好多人表示對法輪功感興趣,想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