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政府擬徵鋼鋁關稅 美國商會憂引發貿易戰

【記者林鈺琪/綜合報導】對於美國政府近日提出欲增加鋼鋁材的關稅,並可能引發貿易戰,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8日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憂慮」。美國商會指出,政府一旦開徵鋼鋁材關稅,會為藉由減稅與監管改革促成的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帶來風險,同時也無法真正觸及中國鋼鋁產量過剩問題。

美國商會主席兼執行長杜諾惠(Thomas Donohue)8日發出聲明,面臨持續升溫的貿易戰前景,他感到非常憂慮,這將會令美國藉由減稅、監管改革促成的經濟成長動能面臨風險。杜諾惠認為美國政府應該避免對鋼鐵及鋁課徵關稅,並建議審慎看待貿易戰伴隨的風險;在這樣的發展下,無法令美國經濟成長率達到3%或創造就業,反而會直接傷害美國製造業,並可能在國際上引發貿易夥伴的全面性報復。

美國商會強調,課徵新的關稅並不能真正碰觸到中國鋼鐵及鋁產能過剩的問題; 在高風險貿易談判中,疏遠美國最強健的全球貿易夥伴,長遠而言,並不能讓美國維持全球領導力。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商會,其會員包含300多萬不同領域及大小不等的企業,是對於美國政府政策決定上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的民間組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