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防惠台政策吸人才 逾7成企業挺育才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中國大陸推出惠台31項政策,引發外界疑慮台灣留不住人才。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超過七成企業主高度支持人才培訓,另有六成二上班族曾在職進修,尤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服務業進修比例最高。

1111人力銀行今天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布上班族進修現況調查及企業教育訓練需求與人才培育趨勢。根據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七成企業主高度支持人才培訓,約近八成企業已建立內部講師制度,但仍有近10%企業認為學習是員工的個人投資,公司沒培訓義務。

調查顯示,企業最常以平日上班時段辦訓,選擇假日時段辦訓則居次。指派員工參加外訓時,達87%企業首重課程主題是否符合員工個人及工作所需。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以來,許多企業營運面臨不少衝擊與挑戰,許多企業辦理訓練課程時會傾向以上班時段為主,避免假日時段影響員工休息時間及降低上課意願。

林由敏說,根據調查結果,企業辦理教育訓練課程主要的目的,依重要程度排序,前三名分別為提升員工專業技能、改善員工績效及改變員工思維方式,顯示企業注重立即性的訓練成效及改善工作表現,以提升專業技能、維持企業營運為首要,其次才是改變員工思維及企業凝聚力等企業文化層面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