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總統贈勳尼國總司令 感謝推動軍事合作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2)日接見尼加拉瓜三軍總司令阿比烈斯並頒贈一等雲麾勳章,感謝他推動雙邊軍事合作;蔡總統並期盼在兩國緊密互動之下,有更多合作交流,深化兩國邦誼。

她致詞時特別提到,上個月花蓮發生震災,尼加拉瓜政府跟阿比烈斯第一時間特別來信慰問,讓台灣感到很溫暖,她要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誠摯感謝。

蔡總統說,台灣和尼加拉瓜多年來攜手合作,努力追求進步跟發展,去年她出訪尼加拉瓜時也實地了解雙方交流合作計畫,目前兩國在軍事、貿易、經濟、農業以及醫療等領域都有很多交流成果。

阿比烈斯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台尼軍事的交流,去年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曾訪問尼加拉瓜,並簽署合作了解備忘錄,讓兩國之間的軍事交流更加緊密;這次她特別頒贈一等雲麾勳章,代表對阿比烈斯推動雙邊軍事合作的肯定與感謝,同時希望阿比烈斯持續大力提升雙邊合作的關係。

另外,蔡總統提到,台灣跟尼加拉瓜是重要的盟友,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她訪問尼加拉瓜時,奧蒂嘉總統及夫人也表達積極支持,她非常期盼在兩國緊密互動之下,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深化兩國的邦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