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亞太副助卿訪台 談APEC經貿議題

【記者林鈺琪/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Matthew J. Matthews)大使12日來台訪問,外交部表示歡迎馬志修來訪,並相信此行將有助持續深化台美雙邊關係。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說明,馬志修來台將與台灣當局代表會面,就今(2018)年APEC的優先事項及其他美台共同關切的經貿議題交換意見。

馬志修曾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里爾(Admiral Samuel Locklear)的外交政策顧問;在1989年、1998年曾兩度派駐AIT,分別擔任科技官及經濟組副組長。2015年接任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至今;外交部表示,此行是馬志修上任後第五度來訪,在台期間將拜會我政府相關部會及商界人士,就台美經貿關係及亞太區域經濟合作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據AIT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馬志修稍早先赴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參加APEC資深官員會議,隨後訪台進行例行諮商。訪台期間,馬志修將就今年APEC的優先事項及其他美台共同關切的經貿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