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流感疫情仍高峰期 上週又增14死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13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整體疫情都是呈現下降趨勢,不過上週有新增50例重症、14例死亡個案。疾管署13日表示,國內流感疫情穩定下降,但仍在流行期,且近期早晚溫差較大,注意身體狀況。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類就診人次為10萬2,741,較前一週下降11%,整體疫情逐漸趨緩;近四週31起流感群聚案件中,以校園17起為多。

他說,流感併發重症、流感住院個案都呈現下降趨勢,從去年10月1日到今年3月12日止,累積流感併發重症為610例,其中88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

關於國際疫情,北半球大部分國家流感都呈現下降趨勢,不過加拿大、香港、中國南方省分仍處在流感高峰期。

上週新增重症50例個案,14例死亡,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明,上週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除1例檢出H3N2外,其餘都是B型流感,13例有慢性病史,年齡分布1歲到95歲之間,發病日期都是在過年前,因為死亡個案,從發病到死亡,病程需要一些時間。

她補充,嬰幼兒是流感高風險族群,這位1歲女童,她同時也有免疫低下、先天性心臟病,她是在1月底發病,住院後併發肺炎合併病毒感染,住院1個多月不幸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