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兩岸如何破冰?陳菊:光台灣努力沒用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日前在觀光協會活動上指出,「政府兩岸政策處理不夠好,所以陸客不來」,在16日的市政質詢中,藍營議員李雅靜持續追問,花媽對「兩岸關係」的看法?陳菊說「兩岸關係非單方,光台灣努力沒有用」,未來雙方都要更努力交流、異中求同。

承認兩岸政策處理不夠好?陳菊解釋,當天她是要表達,能夠理解觀光業者面臨的處境,「這兩年陸客減少有各種因素,可能是兩岸政策做得不夠好、相互理解不足、台灣無法完成北京對台要求」各種可能都有。

李雅靜追問,兩岸該如何破冰?陳菊則認為,「兩岸關係非單方,光台灣努力沒有用」,她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將單方面要求,強勢加諸在另一邊,這對民主多元社會很困難」,希望未來雙方更加努力交流、異中求同。

李雅靜上述質詢圍繞陳菊是否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職務,陳菊說,她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強調,這些建議,如果見到蔡總統或院會上將代表高雄市政府提出;有關去留問題,她堅定表示,高雄是她永遠的家,「在沒當市長前、未來沒擔任市長,我都會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