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擊退第一種子 謝淑薇奪女雙冠軍

謝淑薇(左)、和搭檔奪下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后冠。(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和搭檔奪下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后冠。(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球公開賽18日進行女子雙打決賽,我國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力戰第一種子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katernia Makarova)、薇絲妮娜(Elena Vesnina),歷時1小時又24分,以6:4、6:4成功封后,謝淑薇獲得今年第一冠,也是生涯第20座WTA雙打冠軍。

大會第一種子、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組合,除了是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外,還拿過2013年法網、2014年美網和2017年溫網女雙冠軍。而謝淑薇曾在2014年與彭帥攜手於印地安泉封后,這次與新搭檔史崔可娃,先擊敗女雙球后詹詠然,面對頭號種子,全場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還五度破發,贏得毫不僥倖。

首盤前4局雙方互保,在第五、六局互破,謝淑薇組合在第九局完成關鍵破發,第十局在第二個盤末點拿下,以6:4先聲奪人。次盤雙方互破,謝淑淑薇組合一度面臨1:3落後,還好第五局回破追平後,關鍵第九局又完成破發,再以6:4帶走勝利。

WTA印地安泉女網賽雙打冠軍可抱走43.9萬美元冠軍獎金,約合1,279萬台幣,賽後謝淑薇世界雙打排名也將從世界第27回升到世界第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