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改善貧民窟 民團推出3D列印社區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根據世界資源研究組織報告,目前全球有12億人不能滿足自己的居住需求。日前,奧斯汀一家名叫ICON的公司公布自己的3D列印房屋技術,不但省時又省錢。這項技術也得到公益組織New Story的注意,希望將其運用到全球貧民窟的改建上。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由ICON公司所展示的3D列印房屋,面積有650平方英尺,包括起居室、臥室、洗浴室和一塊門前走廊。為保證房屋牢靠,它以水泥作為列印材料。ICON公司聲稱,運用這樣的3D列印技術,可以在12~24小時內建成800平方英尺的房屋,花費只需4千美元。

ICON的這項技術已得到公益組織New Story的注意,二者已形成合作夥伴,計劃2018年開始在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建設一個100戶的3D列印社區,2019年完工。據了解,New Story自2015年來已幫助全球1,300戶家庭建造房屋,對於這次和ICON合作,他們也在網站上發出了募捐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