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英遊輪訪金門 旅客與舞獅開心合照

不少遊客摸摸舞獅的頭,開心與舞獅合照。(記者簡源良/攝影)
不少遊客摸摸舞獅的頭,開心與舞獅合照。(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英國遊輪卡莉多麗(Caledonian Sky)3月19日抵達金門,受到熱情歡迎,有不少旅客開心與舞獅合照。經過一天的金門戰地文化之旅,他們將繼續前往澎湖、台南、台東及花蓮。

卡莉多麗16日自桃園中正機場入境,17日在基隆登輪展開遊輪旅程,先靠泊台中港,再轉至金門水頭港。為了迎接這群來自英國的貴賓,金門縣政府特別舉辦熱情的迎賓儀式,除了拉起印有中、英文歡迎詞的紅布條,並請來金門天震堂醒獅團演出,在鑼鼓及招呼聲中,遊客踏上這塊美麗的小島,也有不少人摸摸舞獅的頭,開心與舞獅合照。

金門縣政府熱情迎接英國遊客,除了拉起印有中、英文歡迎詞的紅布條,並請來醒獅團演出。金門縣政府熱情迎接英國遊客,除了拉起印有中、英文歡迎詞的紅布條,並請來醒獅團演出。(記者簡源良/攝影)
遊客們看了醒獅團的表演開心鼓掌,不時拿出相機拍照。遊客們看了醒獅團的表演開心鼓掌,不時拿出相機拍照。(記者簡源良/攝影)
不少遊客摸摸舞獅的頭,開心與舞獅合照。不少遊客摸摸舞獅的頭,開心與舞獅合照。(記者簡源良/攝影)

因時間緊湊,旅客們僅參訪金門最經典的觀光景點,包含莒光樓、翟山坑道、古寧頭戰史館、金門民俗文化村等。金門縣政府表示,盼透過本次旅遊,能對離島推動遊輪觀光行程示範效益,吸引更多遊輪靠泊金門旅遊,帶來更多高端的觀光客源,為地區的觀光產業增添新的發展動能。

19日一天的金門旅遊,讓這群英國旅客們領略了金門戰地風情,以及閩南文化之美,他們將再赴澎湖馬公港、台南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結束台灣旅程後,再至日本沖繩、九洲、四國、關西,最後由日本搭機返回英國。

金門縣政府祕書長林德恭(左2)致贈金門惜福酒給遊輪船長Hakan Gustafsson(左3)。金門縣政府祕書長林德恭(左2)致贈金門惜福酒給遊輪船長Hakan Gustafsson(左3)。(記者簡源良/攝影)

據了解,此趟「跳島之旅」共有近百名遊客參加,主要由歐美社會頂端人士組成,一共8天(3月16至23日)的行程,帶領他們暢遊台灣和日本,而旅費為每人6,795英鎊起(約新台幣27萬5,293元)。◇

英國遊輪卡莉多麗(Caledonian Sky)最大載客數約114人。英國遊輪卡莉多麗(Caledonian Sky)最大載客數約114人。(記者簡源良/攝影)
遊輪內部十分有質感。遊輪內部十分有質感。(記者簡源良/攝影)
遊輪附設餐廳。遊輪附設餐廳。(記者簡源良/攝影)
遊輪附設咖啡廳。遊輪附設咖啡廳。(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