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Fed升息資金撤離? 顧立雄:對市場影響不大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且持續釋出加速升息的鷹派言論,外界憂心資金恐回流美國。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與央行保持密切聯繫,是否呈現一個非理性的狀況,美國也會同樣關切股市債市的狀況,任何決策會考量整個經濟、股市、債市的影響,會做出最適切的判斷。

顧立雄表示,Fed 升息是 800 年前就知道,台灣作為一個小型開放經濟體,在國際資金隨時流動情況,做好因應措施,但整個資金的移動不會只看聯準會是否升息、涉及到匯率及本國利率政策,也涉及到整個基本面,若影響股市,那就是上市櫃的營收及整個國家的基本面等,都要綜合來考量的。

顧立雄認為,股市的資金移動也與債市有關聯,尤其在過去資金寬鬆年代,走一陣的多頭,但現在大家在擔心資金緊縮會往哪移動,有很多關聯,必須做一個密切的關注,不要只單看一個升息。金管會本來就有一套股市穩定的措施,若真的發生相關狀況,會再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