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六總隊員警持毒送辦 檢方限制住居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21日晚間循線偵辦毒品案,逮捕29歲鄭姓男子,並查獲身上持有安非他命,經查意外發現鄭男是現任保六總隊第一警官大隊二線二星警務員,警方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諭令限制住居。

永和警方在網路巡邏時發現鄭男可能持有毒品,得和派出所警員江建德、蔡睿宬21日晚間11時許循線前往其住家附近埋伏,成功逮捕鄭男,並起出安非他命1.18克。

鄭男現場表示自己是警察,警方調查發現,鄭男為中央警察大學第78期外事系畢業,畢業後分發到保六總隊官一隊擔任組員。警方訊後依毒品罪將他送辦,並通報其所屬隊部長官到場協助處理。

針對鄭姓警官涉毒案,保六總隊22日召開「考績會」,保六總隊表示,鄭男為第一警官大隊機動待命勤務派遣人員,平時負責支援保六的外圍維安,對於鄭男持有安非他命被逮,深感遺憾而且抱歉,但絕不護短,已將其予以2大過免職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