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川普願向穆勒作證 私人首席律師辭職

川普的私人法律團隊首席律師陶德(John Dowd)辭職。(Tim SLOAN / AFP)
川普的私人法律團隊首席律師陶德(John Dowd)辭職。(Tim SLOAN / AFP)

【記者秦雨霏/編譯】美國總統川普說他願意在特別檢察官穆勒面前就通俄門調查作證。同一天,他的私人法律團隊首席律師陶德(John Dowd)辭職。

川普週四(22日)在白宮被問及是否願意向穆勒作證,他點頭說:「是的,我願意。」他是在簽署完對華關稅備忘錄之後說這番話的。

在川普說這番話之前不久,他的個人法律團隊頭號律師陶德辭職。陶德說,通俄門調查是時候停止了。他告訴CBS:「我愛總統。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上週六陶德說,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應該結束穆勒的調查,引發議論。陶德說,通俄門案件是原FBI局長柯米根據虛假文件捏造出來的。

陶德的離開是在川普邀請一名前刑事案律師和聯邦檢察官戴吉諾瓦(Joe diGenova)加入私人法律團隊之後。

穆勒正在調查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跟俄羅斯的關係,以及俄羅斯干預總統大選。川普堅稱他的競選團隊跟俄羅斯沒有勾結。總統再三批評特別檢察官的調查,表示調查可能對他有偏見。

白宮否認總統考慮炒掉穆勒的傳言。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上週聲明說:「白宮再次申明,總統沒有考慮、也沒有討論炒掉特別檢察官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