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財長:台股目前算穩定 不會要求公股進場護盤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股市也受到波及,台股也跟著回跌,有立委關注國安基金在什麼條件下會出手護盤?財政部長許虞哲26日表示,過去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時台股平均指數是6500至7000點,目前台股已上萬點,基本上還算穩定,財政部不會要求公股銀行進場護盤,會尊重公股銀的財務操作。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表示,最近中美貿易大戰,股市隨時有回檔可能,財政部會不會請泛公股銀行進場護盤?許虞哲回答,以目前來看,台股雖然受到影響有下跌一些,但整體看來還算穩定,他不會要求公股銀行進場護盤。

許虞哲說明,過去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時機約是在大盤指數6500至7000點,必須發生重大經濟事件時才會啟動,現在台股大盤指數已經1萬多點,目前沒有進場護盤的必要;公股銀行本身具有專業,會根據自己的財務操作來決定要不要進場,有利就會進場,財政部不會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