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議員參選人蔡宜珊 恐遭民進黨開除黨籍

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被前助理與前設計師控訴違反《勞基法》。(蔡宜珊提供)
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被前助理與前設計師控訴違反《勞基法》。(蔡宜珊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被前助理與前設計師控訴違反《勞基法》。民進黨發表聲明,指蔡宜珊入黨未滿2年,不具市議員初選參選資格,且因為近日言論悖離民進黨價值,將送評委會開除黨籍;不過蔡宜珊回應說,這是前助理對她的不實指控,她已提出「惡意毀謗」之訴。

有媒體報導,蔡宜珊日前遭前助理「呱呱」指控為「血汗老闆」,呱呱稱上班前3天蔡宜珊以「看妳能力」為由,要求免費設計記者會看板,還說「設計師薪水2萬很高了」,甚至還要做掃街拜票、選民服務等,造成一天工時超過12小時。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29日發表聲明說,近日有關黨員蔡宜珊言行脫序,民進黨黨員蔡宜珊因入黨未滿2年,因此並不具備本黨市議員初選參選資格。

不過黃承國說,蔡宜珊近日相關言行,嚴重悖離本黨價值,與民進黨長期照顧勞工權益的理念完全相違背,將會把蔡宜珊移送評委會開除黨籍。

對此,蔡宜珊喊冤說,呱呱是剛畢業毫無正職工作經驗的美編,原所給付的酬勞為4萬,但呱呱因已經在畫廊上班,不願全職工作,故雙方約定每週僅需工作3天,每月兼職的報酬為2萬,並沒有所謂的「血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