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LINE再出奇招 對話框布下櫻花雨

LINE對話框。(翻攝LINE)
LINE對話框。(翻攝LINE)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知名手機通訊軟件LINE在台灣、日本、韓國等亞洲部分國家擁有廣大使用族群,其軟體開發商也時常配合風俗節慶,推出應景的對話框特效。時序進入春天,到了櫻花盛開與飄落的時節,LINE宣布,4月1日上午9時起共39小時,台灣用戶的聊天對話框都會下起粉紅色的「櫻花雨」。

LINE並非首度獻上對話框小驚喜,今(2018)年過年時,LINE曾精心設計「梅花雨」為每名用戶帶來年節氣息。LINE也曾在聖誕節時,設計出應景的雪花飄落特效,營造出浪漫的白色聖誕節氛圍。這些舉措都讓使用者喜出望外,也增加了用戶的使用黏著度。

這次的櫻花雨盛典,LINE選定在4月1日上午9時至4月5日晚間。約半個亞洲區域的LINE用戶的對話框,都會降下櫻花雨,不論是桌機版、iOS與Android版用戶,都能見證這波粉色櫻花的落「櫻」繽紛。

LINE也說,會有這項活動,是因為春季時分是日本櫻花滿開的時節,櫻花總能為人們帶來許多歡樂,為了分享歡欣氣氛,決定在對話框裡布下櫻花雨。

LINE也說,亞洲區域包括日本、台灣、香港、澳門、紐西蘭、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印尼等地的用戶,都可以在使用LINE與友人聊天時,享受在櫻花樹下,如沐春風的浪漫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