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有一個夢想

文/黃靖雅(新竹市建華國中)
每個人心中總是有個夢想,引領著你前進。小時候的我,做了許多的夢,夢想著當一名舞蹈家,一位鋼琴老師,甚至是一位當紅歌手,不過這些想法很快地就在我的腦中消失的無影無蹤,「善變的我,怎麼可能會找到夢想呢?」小時候,我常這麼想。

七歲時,跟著家人到日本旅遊,我看見了不同於臺灣的風景、文化,而這也點燃了我心中的小小火苗。我要當一位冒險家,一個環遊全世界的冒險家,這次,這念頭終於不再只是我的一時興起了,它陪伴我多時,使我有向前邁進的動力。直到小四的時候,老師請大家將自己的夢想說出來,我大聲的說:「環遊世界。」

沒想到,班上的同學開始取笑我,後來,我想了又想為何大家是這種反應,得出的結論就是,不切實際的夢是不會成功的,環遊世界要花很多的金錢,我,是辦不到的。因為這個,讓我有了想放棄的念頭,但就如同命運的安排,我在一本書上看見了一句話:「只要敢作夢,美夢必定會成真。」這句話將我心中快斷掉的細線,重新連結起來,使我又有了動力。

決定當個冒險家環遊世界後,我開始學習英語和日語,開始在學校努力用功賺取獎學金,存起來為以後的事做準備,老實說,我很擔心錢不夠的問題,但在聽完媽媽和我說的事之後,我決定採取那種半工半遊的計畫,一邊遊玩,一邊學習,真是一舉兩得呢!

夢想,是我努力的動力,一步一步踏實地向上爬,我相信,在最後一定能夠實現那看似伸手無法碰觸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