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廢止勞基法修法公投 黃國昌放棄連署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廢止《勞動基隼法》這2案的領銜人都未領取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書,視為已放棄連署。(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廢止《勞動基隼法》這2案的領銜人都未領取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書,視為已放棄連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1月底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法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都提出廢止《勞動基準法》公投案。不過,中選會主委陳英鈐2日表示,這2案的領銜人都未領取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書,視為已放棄連署。

因不滿1月10日三讀通過的《勞動基準法》修法結果,黃國昌、范雲分別領銜提案「廢止新版《勞動基準法》」的公投提案,1月中向中選會提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陳英鈐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英鈐表示,從1月3日《公民投票法》通過至今約3個月,已有14個公投提案,包含法律複決5案、立法原則創制7案、重大政策創制2案。

據了解,中選會3月中旬公布通過第一階段提案門檻,並通知提案領銜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因為黃國昌未領取,已在3月底通知「本案已視為放棄連署」。

至於由范雲領銜提案的「廢除《勞動基準法》修正」的公投提案,也因提案領銜人未領取,在3月29日已通知「本案已視同放棄連署」。

時代力量解釋,「為避免支持《勞動基準法》複決公投的社會大眾,會因數個公投題目而力量分散或造成混淆,進而導致無法順利於8月底前完成第二階段連署,並得以在11月24日的地方大選中投票之目標,時代力量正式對外聲明,我們將不會領取第二階段的連署人名冊格式,全力支持勞權公投聯盟之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