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伊斯納邁阿密大師賽封王 寫最老首冠記錄

伊斯納拿下邁阿密網賽男單冠軍。(Getty Images)
伊斯納拿下邁阿密網賽男單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邁阿密大師賽男單決賽,32歲的美國重砲伊斯納(John Isner),轟出18個愛司、一發得分率也高達82%,以6:7(4:7)、6:4、6:4逆轉德國新星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成為奪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盃最年長的球員。

賽後伊斯納表示,「我從沒想到我能享受這時刻,尤其想到我本季的戰績。」伊斯納本季2勝6敗,包括開季首站奧克蘭公開賽、大滿貫澳網、紐約公開賽到印地安泉大師賽,都止步首輪。

在這場2小時又29分鐘的馬拉松大戰,伊斯納發球局都成功保發,不過首盤在搶七戰中,茲韋列夫連贏4分,伊斯納以4:7先輸掉。次盤伊斯納第9局連續正手壓制,破發成功,以6:4扳平盤數。決勝盤第9局再成功破發,茲韋列夫雖挽救5個破發點,但伊斯納轟出第18記Ace,以6:4封王,世界排名也提升8位,來到生涯最佳的第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