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多大校刊中文網 助留學生適應環境

(記者周月諦)多倫多大學校刊「The Varsity」已啟動中文網站,幫助中國留學生適應加拿大生活。

校方的數據顯示,多大約有17,500名國際學生,其中超過10,200人來自中國大陸,遠遠超過排第二名的印度(864人)。絕大部分留學生在攻讀本科學歷。

多大校長格特勒(Meric Gertler)表示, 在過去5年裡,來自香港的留學生已增加三成以上。目前,校園內約有650名來自香港的本科生與研究生。

「The Varsity」校刊主編(Jacob Lorinc)表示,該刊物試圖在校園內接觸到更多中文讀者。英文媒體推出中文版已成為趨勢。CBC、《溫哥華太陽報》、《紐約時報》、BBC等主流媒體都有中文網。

多大校刊中文網的執行編輯沈女士(Charlotte Shen)表示,自去年秋季啟動以來,一半以上的多大留學生已登陸該網站,累計瀏覽次數為7,2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