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安室奈美惠再創紀錄 連5個月奪音源熱播冠軍

安室奈美惠,連續5個月占據「d hits Artist」排行榜冠軍。(avex taiwan提供)
安室奈美惠,連續5個月占據「d hits Artist」排行榜冠軍。(avex taiwan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定額付費型手機音源服務「d hits」以歌曲總播放次數統計數據為基礎,公布了今年3月的「d hits Artist」排行榜。本月摘冠的安室奈美惠,已是繼去年11月以來,連續5個月占據該榜冠軍。該成績也創下該榜史上最長冠軍記錄。

據「E-TALENTBANK」報導,「d hits Artist排行榜」統計自3月1日至31日止的歌曲播放次數,安室奈美惠連續五個月榮登熱播歌手冠軍。而3月份受到聽眾歡迎的安室奈美惠熱播曲目,仍是以去年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的經典曲《Hero》居冠。

另外,由於該系統是定額付費提供無限播放,因此安室過去的經典曲《Body Feels EXIT》《Just You and I》《Love Story》等作品也都是「熱播榜」的常客。

奪下該榜3月份熱播亞軍的是樂團「ONE OK ROCK」,AKB48集團的女團「櫸坂46」則獲得第三名。名列第四及第五名的,是演出《月薪嬌妻》走紅亞洲的星野源,以及4人創作樂團「GReeeeN」。

此外,將於今年9月16日引退的安室奈美惠,也宣布將於5月2日發行女子組合「Super Monkey’s」時的早期作品、高音質復刻版CD《ORIGINAL TRACKS VOL.1》。

該專輯將收錄「Super Monkey’s」的熱門曲《Try Me~相信我~》及《Mr. U.S.A》《PARADISE TRAIN》《MEMORIES~為了明天》等作,以及安室過去隸屬於「東芝EMI」時期的個人作品《太陽的SEASON》《Stop the music》《GOOD-NIGHT》等共14首歌曲。◇